靠岸゜

众生渡我,四大皆空🙏

【胖雨】青春作伴好还乡

胖雨下乡AU

乡中学小神童胖X城里下乡大学生雨

和一位神秘太太的联文,暂无确定标题

下一章出来之前感兴趣的话可以猜一猜是谁哟

小学生文笔,十分感谢这位太太不嫌弃我

给我巾的生贺,希望我巾能开心每一天

ooc预警,所有的不对都是我的
——————————————————————————

连成片的绿荫消去了些许暑气,不知停歇的蝉鸣和蛙声此起彼落,风吹过田里的玉米秆翻卷出一波又一波的热浪。樊振东抱着刚从水井里捞上来的西瓜穿梭在小路间。

乡里来客人了,听说是从城里的大学生,来做志愿者。樊振东本来正和邻班的小眼睛约好了去篮球场打球,教导老师说起这事后,连声叫起来:“老师,我去!我去!”

樊振东今年高二,还有三个月就是个高三的学生了,小伙子长得壮实,嘴也甜,邻里的阿姨大妈都喜欢这个笑起来眼睛一大一小的男孩。

乡下的日头狠毒,樊振东却怎么也晒不黑,因为抱着西瓜急匆匆地赶往学校,白净的小脸上挂着豆大的汗珠。
周雨来到这里见到的第一个有意思的人就是这么一个满头大汗的男孩。

周雨是这批志愿者里为数不多的男生之一。一米七多的大高个儿,一张帅气俊秀的脸,开朗爱笑的性格引得周围的女性生物一见他就笑。

再次见到樊振东是在一节语文课上,周雨运气好,分到了学校里做语文老师,刚好是樊振东的班级。

小周老师修长的手指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脸上带笑的和同学们介绍自己。
班里都是一群半大的孩子,看着这么一个帅气开朗的大哥哥模样的老师一时间炸开了锅,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周雨好性子的一一回答着他们的问题,要不是邻班的老师见苗头不对赶过来帮忙制止,周雨觉得自己的爱情史都要被挖出来了。

等班里重新恢复了安静,周雨看着一张张还有些稚嫩的脸上带着好奇的表情,指了指第一排的一个同学,“就从这位同学开始,请大家一一做自我介绍吧。”

樊振东没由来的有些紧张,手指摩挲着衣边角的小块布料,脑子里一遍一遍的组织语言,想着怎么介绍自己。于是就有了一个略显尴尬的场面。

周雨看着坐在座位上明显在走神的男生,敲了敲讲台,“这位同学,轮到你来给我们做自我介绍了。”

樊振东慢腾腾的站起来,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紧张就开始不自觉的咬着手指。邻桌的一个男生指着樊振东大声的叫到,“老师,他叫小胖!”

刹那间,班里轰然笑开,周雨看着脸上一阵白一阵红的小孩,憋着笑示意大家安静,“小胖同学,现在能不能给我们做个自我介绍了呢?”

樊振东抬头看着讲台上明显在憋笑的人,有些委屈的瘪了瘪嘴,“我叫樊振东,老师你可以叫我小胖。”

周雨看着像是被欺负了的樊振东,再也忍不住的笑出了声。

午饭时间,班里的孩子热心的带着刚来的小周老师前往食堂,路上还和小周老师分享该怎么打饭才是最划算,食堂的哪个菜最好吃,哪个菜最难吃。

周雨端着餐盘正在找位置,几个男孩子就大声的招呼他过去,帮他占好了位置。周雨坐下和他们道谢之后,发现最边上坐着埋头吃饭的樊振东,他脸上虔诚的表情,仿佛表示吃饭是人生的头等大事。

一个男孩子见周雨盯着樊振东,笑着搂住樊振东,“周老师,我们小胖可能吃了,要不怎么叫小胖呢。”
周雨看着明显放慢咀嚼动作的樊振东,下意识的开口,“小胖不胖”说完在男孩们惊讶的表情里又清楚的重复了一遍,“小胖不胖。”

转眼间,周雨已经在学校里工作了半个月,也不知是谁起的头,孩子们开始称呼他为小雨老师。据说是因为和小雨老师一起来的那位圆脸圆眼睛的老师成天的叫着“小雨,小雨。”

周雨对于这个称呼没见着有多么的不开心,他倒是挺乐意可以和同学们打成一片。
这半个月的相处,让周雨发现了很多事,比如小胖的数学成绩特别好,还是跳级上来的孩子,再比如小胖虽然很聪明可是他并不喜欢语文课,还有就是小胖其实很可爱,一点也不胖。

樊振东这半个月的语文课一直在观察这个城里来的小雨老师,他发现小雨老师的眼睛很好看,可是他找不出词语来形容,他发现小雨老师看上去瘦瘦高高的,其实力气很大,他发现小雨老师总爱和隔壁班的圆脸老师一起吃饭一起下班。

他发现他有些喜欢小雨老师。

真正让樊振东和周雨熟悉起来的是一场乒乓球比赛。
樊振东这天放学和小眼镜约了一起打乒乓球,走到球场发现周雨正和隔壁班的那位叫方博的圆脸老师打球。

小孩站在旁边看着拿着乒乓球拍和平日里温和爱笑的小雨老师不太一样的人,一时间有些愣住了。
站在乒乓球台一侧的周雨身上更多的是凌厉与霸道,左手的反拉快攻让人眼花缭乱。
一局结束,小孩忍不住鼓掌叫好。
周雨拿着水杯向这边笑了笑,樊振东有些害羞的咬着手指。

从那以后,樊振东每天下学就往老师办公室跑,不是问问题就是请教作业。
一来二去的,只要听到外面噔噔噔的声音,方博就会指着门对周雨说,“小雨,你家小神童又来找你咯。”

标签: 胖雨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56)
©靠岸゜ | Powered by LOFTER